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 中超

世界第6大联赛?16队中有11队欠薪 八冠王恒大是下个苏宁?

  • 2021-12-04 13:40:03

节目简介:

中国足球的这个冬天,格外寒冷、凋敝。

当国足和铁子的消息终于暂时告一段落,中超复赛摆上议程。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事计划于12月12日重启,2022年1月4日落幕,首度跨年办赛。

第一阶段结束的最后一轮中超是8月12日,距离第二阶段复赛4个月。

时间是最长情的告白,时间也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4个月,国足从意气风发走到了穷途末路。

一起向末路蒙眼狂奔的,还有曾经要成为世界第六大联赛的---中超。


按照规则,中超第二阶段将分为争冠组和保级组,A组四队与B组四队,打主客场,每队踢8场,决出今年的冠军和降级区队伍。

第一阶段打完,打进争冠组的队伍是山东泰山(33分),广州队(30分),长春亚泰(28分),上海海港(28分),深圳队(24分),北京国安(24分),河北队(23分),广州城(21分);

进保级组的队伍是上海申花(22分),河南嵩山龙门(18分),武汉队(11分),重庆两江竞技(11分),沧州雄师(10分),天津津门虎(9分),大连人(7分),青岛队(7分)。

据“丰臻”老师的调查统计,中超16队至少有11家存在拖欠薪水的情况。

其中,广州队、河北队、重庆队都已经“明牌”停工,能否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都是未知。

有球员说:眼下都顾不过来了,还说未来?

2020年12月,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时任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总经理的李君作为代表发言:

“这个赛季初我比较悲观,但我们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完成了联赛。中国足球泡沫越来越严重,投资人背负着巨大压力,现在俱乐部抗风险的能力极低,限薪是投资人的迫切需求,不挤掉泡沫,中国足球没有未来,这也需要强有力的监督体系介入,这是给遵守约定的俱乐部强有力的保障。”

最后,他说:

大家一定要坚持,希望明年都在。

转过年的2月28日,新科中超冠军江苏苏宁宣布停止运营。

近日,李君也被华夏幸福集团调回北京总部,早已放假的河北俱乐部开始裁员。

八冠王恒大的广州队,先解约了卡纳瓦罗,执行主帅郑智自行带队训练,像极了停止运营前的苏宁。

有位叫甄香的朋友说:

“当初大家都笑话苏宁,现在大家都成了苏宁。”

22日,亚足联公布了获得2022年亚冠联赛参赛许可证的俱乐部名单,中超俱乐部没有一家获得参赛许可证,只有6家俱乐部尚待进一步复核。

这6家俱乐部分别是:上海海港、上海申花、山东泰山、深圳队、广州队和长春亚泰。

也就是说2022年亚冠联赛中国的参赛球队只能从这6支球队中产生。

其中在争冠组的球队是上海海港、山东泰山、深圳队、广州队和长春亚泰。

明年亚冠中国的席位依旧是3+1,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中超亚军直接进入正赛,中超季军打外围赛,但明年能不能凑齐4个队,现在不好说。

比较让人意外的是,北京国安并未申请参赛许可证,这意味着即使国安拿到亚冠门票,也无法参加明年的亚冠。

想想也正常,今年的亚冠对中超球队来说已经够“鸡肋”了。

海港拿到附加赛资格,二队出战,0-1输给菲律宾球队,正赛都没进;

广州队小组赛6战全败,进1球丢17球,小组出局;

国安小组赛6战1平5负,进3球丢23球,小组出局;

11月22日,国安俱乐部官方发布消息,因参加本赛季亚冠滞留塔什干的最后9人,包括球员和工作人员,终于回到北京,开始隔离。

而国安今年最后一场亚冠小组赛结束时间是7月11日,他们从北京离开时还是夏天,回来北京都已经下过初雪了。

世界第6大联赛?16队中有11队欠薪 八冠王恒大是下个苏宁?

明年亚冠仍然会采用赛会制,疫情、隔离、赛程冲突,谁参加可能都会头大。

吴站长说:以前是“凝聚意志,保卫领袖”,现在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以前的中超不见得多好,可终究还有个盼头。

前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2015年说:中超一定能成为世界第六大联赛。

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2019年说:要将中超办成世界第六大联赛。

如今呢?

成公益联赛了。

茶馆里的常四爷说:“我爱大清国,我怕他完了。”

不管明年有多少队消失,后面总会有队能补上。

凑活过吧。

“我爱他,可谁爱我呀?”


标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