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新闻 > 羽毛球

2021年贵阳贵安残疾人飞镖锦标赛开赛

  • 2021-11-26 14:41:26

节目简介:

原标题:2021年贵阳贵安残疾人飞镖锦标赛开赛

11月23日,由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贵阳市残疾人康复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2021年贵阳贵安残疾人飞镖锦标赛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是贵阳市残联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强省会”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新发展、新格局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比赛,以促进贵阳贵安残疾人体育技能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竞技体育队伍进一步发展,同时也为2022年贵阳贵安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2022年全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挑选后备人才。

近年来,飞镖项目是我国、省、市残运会规定竞技类运动项目,也是每年由贵阳市残联组织举办的残疾人“迎新春”“下基层”等文体活动开展的必备项目,深受广大残疾朋友的喜爱。本次锦标赛项目设置分个人赛(肢体站立组、肢体轮椅组、听力组)和团体赛,来自贵阳贵安10支代表队60余名运动员将在4天的比赛中开展精彩对决。

截至目前,贵阳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全市性残疾人大型综合运动会,开设田径、游泳、射击、羽毛球等体育项目。今年,东京残奥会女子羽毛球项目上,不仅摘取了残奥会历史上首枚羽毛球项目金牌,还获得2金1银的优异成绩。此外,通过每年组织残疾人运动员集训、开展基层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等,吸引了更多的残疾朋友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康复健身中来,丰富了残疾人的业余文体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返回栏目,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标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