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新闻 > 篮球新闻 > NBA

詹皇32+11+11决胜时连拿10分 他当得起所有赞美

  • 2022-01-02 17:33:59

节目简介:

360直播网12月29日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9日,湖人在客场132-123火箭,结束五连败。勒布朗-詹姆斯19投11中得到32分11篮板11助攻,连续五场得到30+,并在最后2分钟一人连拿10分终结悬念。本场比赛过后,勒布朗的生涯总得分也突破36000分大关,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36000分先生(前两位分别是马龙的36928分和天勾的38387分)。

詹皇32+11+11决胜时连拿10分 他当得起所有赞美

勒布朗本场出任首发中锋,开局两次进球都是拉开到禁区之外,包括接威少传球急停出手的三分。但火箭在进攻端连飙三分让湖人应接不暇。

面对战绩垫底的火箭打成这样子可不是个好消息,5分24秒勒布朗再进三分,随后他发起快攻反击打进2+1,等甜瓜再进三分,湖人终于打出一波11-0攻势反超。勒布朗打出了自己的宣言态度,告诉所有人他仍能够主宰节奏,但湖人防守着实漏洞太大,最后湖人首节依然落后,哪怕勒布朗得到13分。

第二节勒布朗回归后仍是积极为队友创造机会,在8分34秒吸引防守助攻威少空切上篮得分。但湖人打不出多少优势,6分35秒勒布朗又进三分,此时双方得分都超过50。

两边防守基本都只剩形式,湖人保持着微弱优势,3分16秒勒布朗在底角持球,观察蒙克跑位后选择传出,助攻后者飙进三分。虽然他在造小波特犯规后两罚不中,但在他的梳理下,湖人打出了节奏,威少和甜瓜在内外线接连得手,让湖人终于得以拉开比分。勒布朗半场拿下18分5篮板4助攻,三分球4中3,撑起了湖人进攻。

下半场开局,勒布朗连续助攻布拉德利和蒙克飙进三分,湖人难得在外线投顺,他吸引防守后的组织作用也发挥了出来,连休斯敦的解说都在发问:“谁能看看他的出生证明?”

好在第三节湖人没有让勒布朗承受太大压力,他送出3次助攻,没有得分 ,但湖人的火力并没有衰减,他也因此得到了足够的休息。等到第四节开局,勒布朗首回合就打进中距离,此后也是在禁区内积极创造机会,但两队始终紧咬比分,最后5分钟湖人也只领先2分。

勒布朗一直没休息,而他在4分11秒的中距离没能命中,威少和甜瓜的出手也被防了下来,最后2分38秒勒布朗防守格林还被吹干扰球,好在湖人挑战成功,火箭才没反超。此后威少做出关键贡献,抢下前场板后勒布朗拿球就制造犯规,在1分40秒两罚全中,紧接着湖人又制造戈登失误,勒布朗在反击中接球扣篮得手,湖人领先8分,算是稳定了优势。

最后52秒,威少再次助攻勒布朗突破得分,两人这两次关键配合无比默契果决,简直让人想起了詹韦时期。勒布朗包揽了湖人最后2分钟的得到的10分,确实当得起所有赞美。

标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