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新闻 > 电竞新闻 > lol

游戏玩法感想:下一步的打算?

  • 2021-12-21 19:36:26

节目简介:

游戏玩法感想:下一步的打算?

大家好,我是 Riot Axes,今天我来谈谈游戏玩法的后续计划。2022 季前赛目前状况很稳定,随着今年走向尾声,我们想借此机会谈一谈明年的安排。

短期计划

2022 季前赛整体落地情况比较平稳,海克斯科技亚龙表现良好,战略点悬赏机制经过调整后也逐渐稳定。不过,我们仍在积极观察炼金科技亚龙的地形和龙魂。我们将根据目前的观察,在补丁 12.1 中推出一项小改动:在特定位置增加占卜花朵,以改善防守方在自家野区的体验。我们知道炼金科技亚龙带来的新体验会很刺激,并将持续关注其表现。

同时,我们也在审视游戏中的其他领域。12.1版本 中,召唤师传送技能将大幅调整。在前14 分钟内,新传送技能的冷却时间较长,而且只能以防御塔为目标。14 分钟后,冷却时间降低,并且可以像当前线上版本一样选择目标。2021 赛季中,传送在游戏前期对其他分路的影响过大。我们的目标是限制这种影响,消除某些极端情况下的问题,同时保留该技能稳住劣势分路、支持后期分路游走和创造侧翼进攻机会的功能。

我们还将调整部分战士装备。具体而言,现在所有战士都必备【斯特拉克的挑战护手】,导致半肉战士(如德莱厄斯、俄洛伊)和轻型战士(如菲奥娜、艾瑞莉娅)失去区分度。我们还计划调整其他几件装备(很可能是【玛莫提乌斯之噬】和【死亡之舞】),让英雄们放弃斯特拉克的挑战护手之后能有别的选择。这些改动的上线日期尚不确定,但肯定是在 2022 年上半年。

同时我们也在准备部分英雄的中型调整。接下来将在年初开展的两个项目分别是迦娜和阿狸,这两位英雄都曾一度人气高涨,随后逐渐归于沉默。此次改动的规模虽然比不上塔姆的重做,但仍具有相当分量(类比最近对卢锡安的更新)。目前此类工作的进展情况良好,因此我们正在梳理工作流程,以便在明年内更好地拟定目标、挑选对象。我们很快还会详细讨论这个问题。

长期调研

在长期方面,我们正在调研几个更大的领域。需要说明的是,我们目前对这些领域的思考都还十分宽泛,并没有确定具体方向。今天的分享只是为了让大家了解我们的想法,但我们不保证一定会得出具体结果。

首先是爆发伤害。我们正在分析高爆发伤害出现的方式和时点,审视其对游戏过程的影响。我们希望游戏中关键时刻的决策能带来精彩刺激的体验,但也要确保战斗易于理解,并让对手有反制的机会。调研目前还刚刚开始,但我们目前的看法是:爆发型击杀来得太早、太多。我们正在考虑一种做法:至少在某些情况下,要降低伤害输出,最明显的就是游戏中后期对防御力极低的英雄的伤害。但这并非是要把刺客整个删除;我们清楚其中的利害,因此会对充分调研数据再行动。友情提示:我们不保证会在这方面做出任何调整。即使要调整,目标也不是保证你永远不会被一击致命,或是强行推广“坦克联盟”,或是其他夸张的想法。

其次,我们认为目前的道具、符文等系统提供了太多治疗和续航能力。2021 年,我们针对这个问题做了一些工作,但和理想效果仍有差距。我们还没确定具体方案,比如是一步到位地大幅度修改治疗系统,还是少量多次地实行小型调整。这也要看我们最终怎么调整爆发伤害,因为击杀英雄耗时越长,续航效果的作用就越强。

标签: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