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频道

面向5G,联发科又有大动作!将与英特尔携手,为PC打造5G调频解调器

  11月26日消息,此前,联发科在宣布退出5G手机调制解调业务后,又在7月以10亿美元的价格将自己的调制解调器及相关部门出售给苹果。而近日又有消息显示,联发科在5G方面有了新的动作。据悉,为了给PC平台提供“开发、认证和支持5G调制解调器解决方案”,英特尔在昨日已正式与联发科建立了商业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英特尔此次与联发科合作,旨在为其PC提供5G网络支持。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总经理Gregory Bryant曾表示,英特尔和联发科的合作将使一大批具有深厚工程、系统集成和连接专业知识的人才聚集在一起,这将有利于该公司为世界上最好的下一代PC提供5G体验。

  而为了达成这一目的,英特尔与联发科将在细分PC领域展开合作。其中,联发科主要负责5G调制解调器的制造,英特尔主要负责平台侧集成以及OS主机驱动程序的开发。与此同时,广和通(Fibocom)也将与二者展开合作,以便开发新芯片组的M.2模块。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合作关系的首批成果将会在2021年初推出。

  本文编辑:张娇

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