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频道

挖孔屏或将成为主流?小米高管:明年弹出式全面屏几乎没有了

  12月2日消息,近日刚刚升任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的卢伟冰在转发一条Redmi K20 Pro的促销信息时表示:明年弹出式全面屏几乎没有了,随后小米产品经理王腾转发并表示:一句话泄露了太多信息。

  这不光是告诉喜欢采用弹出式全面屏设计的Redmi K20 Pro的消费者“欲购从速”,也强烈暗示了Redmi K30系列双挖孔屏即将来袭。综合爆料信息来看,除了双挖孔屏外,Redmi K30还会配备液冷散热技术、支持SA/NSA双模5G以及可能会搭配一块刷新率为120Hz的屏幕。据悉,Redmi K30将于北京时间12月10日发布。

  同时,卢伟冰还表示由于5G手机需要的空间更多,所以弹出式这种需要较多空间机械结构的设计可能会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2020年将是5G快速发展的一年,各大厂商也将推出多款5G手机,而5G与升降式摄像头结构可能难以兼得,因此占用空间更少的挖孔屏可能也是今年年末几款还未发布的5G手机外观设计的主要选择。

  在过去的两年中,手机厂商致力于“全面屏”的发展,刘海、水滴、挖孔、升降以及滑盖等等设计都在尽可能将屏占比做到更大,可在5G浪潮的推动下,对于外观的追求需要暂时为5G让步,但是屏下摄像头技术也许会在不远的将来实现外观设计与5G的统一,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全面屏5G手机。

  本文编辑:贺昱州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