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频道

黎万强离职 小米再走一位元老级人物

  11月29日,雷军发布全员内部公开信,宣布了新一轮高层调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原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因个人原因离职,但之后还将继续担任小米的高级顾问。

  消息发布后,黎万强也在个人朋友圈宣布正式离开小米,并祝福小米越来越好。作为中国互联网新的营销旗手,黎万强被视为小米营销之父,他不断创新营销方法,主导了基于“用户开发模式”MIUI手机操作系统研发方法 ,管理小米网,开创了粉丝文化,如“参与感、手机控、F码、米粉节”等网络热词都由他创造。

  黎万强是继周光平、黄江吉后第三位离职的元老,雷军在小米内部全员信中也对黎万强为小米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给与认可和感谢。据悉,黎万强自今年4月开始休假,目前正专注于自己热爱和追求的摄影和绘画。

  另外,高级副总裁祁燕也因个人要求正式退休,改任高级顾问。原小米集团副总裁王翔晋升小米总裁、Redmi总经理卢伟冰替代雷军出任中国区总裁。

  本文编辑:黄思懿

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