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频道

realme国内机型已全部开放BL解锁:爱玩机的你,玩起来!

  11月28日消息,realme的CMO首席营销官徐起宣布,realme国内所有机型已经全部开放BL解锁。想要解锁BL的用户可以在未达到名额上限时进行报名解锁(限额1000台/月/机型)。

  BL是Bootloader的简称,通俗来讲,Bootloader是硬件启动的引导程序,是运行操作系统的前提。作为在操作系统内核或用户应用程序运行之前运行的一段小代码,其能对硬件进行相应的初始化和设定,最终为操作系统准备好环境。

  而解锁BL也是安卓机型ROOT、刷ROM的必要条件,开放BL解锁可以使手机的可玩性大大增加。目前国内发售的realme X2/X2 Pro系列的BL解锁工具都已开放,而这也意味着国内所有realme机型都已支持BL解锁。

  当然在解锁BL的同时也会有一定的风险,当你ROOT后,如果手机无法刷回官方的系统,那就不再享有质保。也就是说,解锁BL也就相当于放弃了质保。realme官方也表示,手机ROOT后,可以前往线下的realme手机服务中心协助刷机,若能刷回官方版本,则不影响手机质保,但是不能享受退还货的服务。反之,则不能享受质保服务。

  对于玩机高手来说,刷机是件很简单的事,但是如果是想尝鲜的用户还是有必要温馨提示下,ROOT有风险,刷机需谨慎。

  本文编辑:王治豪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