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频道

专访魅族副总裁华海良:不仅把手机做好还要给年轻人潮流的东西

  【IT168 资讯】8月28日,魅族正式发布了魅族 16s Pro,而同时还发布了包括声学、Lifme、Pandaer等的一众周边产品。发布会后,魅族副总裁华海良先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详细阐述了有关魅族 16s Pro定位售价、Flyme8以及周边产品的众多问题。

关于魅族 16s Pro的定价:

  魅族 16s Pro定价2699元起,是目前最便宜的骁龙855 Plus旗舰手机。华海良表示,现在手机已经进入了4G尾声,厂商之间的价格打得非常激烈,魅族顺应市场现状,作出2699元这个售价。同时,魅族的产品偏向于设计,偏向于人机交互体验,希望把好的产品更多用户感知,所以魅族定出了2699元的售价。

关于魅族 16s Pro产品设计:

  魅族从16th开始采用极边全面屏,魅族对于这块屏幕投入了不少成本进行定制,而魅族手机上也有不少元器件都定制产品。对于定制元器件方面,华海良表示魅族基因从成立那天起我们一直强调企业文化就是追求源自热爱。魅族之所以做定制,因为希望实现自己的设计理念,市场没有好东西,必须专门做这样的东西。魅族一直希望产品上领先、设计上领先,所以魅族不得不采用定制元器件。

  魅族对于产品的手感有极致的追求,魅族 16s Pro重量只有166g,做到了非常出色的手感。魅族也非常在乎用户的体验,现在手机很多原因变大变厚,一方面电池续航问题,一方面机械的结构,摄像头这些都是原因,但是魅族认为会影响用户的体验。毕竟是握在手中,魅族希望手机有更好的手感,这是魅族的设计理念,不光是最薄,魅族手机还是边框最窄,希望握起来手持感更舒适。

关于Flyme8

  魅族一直在做用户体验,给用户感知到魅族重视用户体验,能够一步实现的绝对不通过两步,能一秒绝对不两秒,这一直是魅族倡导的理念,希望用户更简单使用。现在Flyme8系统,未来一样会贯彻这样的思想,魅族认为Flyme8是重视用户体验的手机系统,Flyme系统推进了很多中国操作系统的进化。

  这次Flyme8更新适配了27款产品,当中包括3年前的手机,这时因为想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Flyme8,这一次Flyme8的升级非常巨大,在手机底层上进行很多优化,可以让我们老机换新颜。

关于5G:

  现在其他厂商已经开始5G手机了,魅族也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推出5G手机。首先5G一定是未来的重大空间机会。首先5G带来低短时延,可能未来在汽车方面会有很大的空间,同时5G有广阔万物互联机会,所以未来魅族除了手机核心产品,可能在IoT和周边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魅族也加强了跟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作,也全力推进魅族的5G产品。魅族去年就开始布局5G,在2020年第一季度,魅族就会推出NSA+SA全新5G产品。

关于魅族UR:

  魅族做专业耳机的时候其他手机厂都没有做,现在大家都在跟,魅族希望在声学是始终领先的,因为魅族有这样的热爱,也有这样的能力打造最顶级的耳机,因为定制耳机已经是最顶级了,魅族希望可以走到最高端,也能奠定魅族组音乐声学方面的品牌基础。虽然定价绝对无敌,但是已经比行业中所有定制耳机价格低出一半,魅族希望能够让更多人体验到这种定制耳机的感受,如果真正热爱音乐的,也能奠定魅族在声学品牌领导性地位。

关于周边:

  魅族这次带来了Lifme和Pandaer两个系列的周边产品,Lifme定位是奢侈品,而Pandaer定位潮牌。华海良表示,现在用户分为两类,一种用户走向年龄偏大,购买力偏强的奢侈品,年轻人会选择潮牌,但是趋势上会发现两者也在结合。对于魅族品牌而言,整个品牌的产品其实是年轻人品牌,所以魅族不但要把产品做好,以前魅族希望做高端,但是也不靠能酒香不怕巷子深,魅族需要让年轻人感觉到品牌的基因,不但做好产品,魅族也是年轻基因,所以通过Pandaer系列为整个品牌带来年轻的活力。未来这个Pandaer系列,还会出其他种种东西,就是给年轻人潮流的一些东西。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