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频道

除了强悍配置 OPPO Reno的工艺更是精致

  OPPO Reno的发布会还未开始之前,这款手机的基本信息就已经曝光的差不多了,现在发布会已经结束,价格也已揭晓,但是关于OPPO Reno的设计理念,不是依靠知道它搭载了什么处理器或者拥有什么样的外观设计就能看出来的。看了这篇详细解读,你会发现,OPPO Reno除了极为强大的配置,它所使用的工艺也十分精湛。

  目前市场上的手机后置相机都是凸起的,而OPPO希望Reno的出现可以解决广大用户的这一痛点。从最终效果来看,OPPO是把镜头模组放到后面玻璃面板的下面,解决方式看上去简单,但实现的难度却非常大。尤其在工艺上,因为要兼顾到膜片、镜头、玻璃三个开孔的对齐,这三个哪怕一个出现0.2mm的错位都会对最终效果产生影响,这对工艺精度要求非常高,但是OPPO Reno还是做到了。

  而OPPO Reno系列的四种配色不仅仅是看见的那么简单,它其实暗藏了很多工艺。OPPO希望能够体现手机颜色的厚重感和内敛感,还原色彩本身的质感,所以对工艺进行了改变。经过繁杂的比对,星云紫、薄雾粉、雾海绿和极夜黑四种配色最终成为更贴合的自然的色彩。

  为了还原自然界真实的色彩,Reno在色彩选择上由多色系更换为单色系,以极夜黑为例,其背面包括跑道圆在内均为黑色系,保证了视觉效果上的一体性;同时通过“颜色层”表面镀膜厚度的不同实现深中浅的渐变视觉效果。

  OPPO此次还首次实现了在一块玻璃上做出光面和雾面两种质感,从工艺上来讲非常难实现,但OPPO针对工艺进行了革新,通过遮罩的方式将不需要做雾面处理的部分挡住,再利用AG雾面蚀刻工艺进行喷涂;接着使用双面化学抛光工艺和纳米级的物理抛光保障亮面光滑,最终让Reno摸上去的手感非常顺滑!

  原来OPPO Reno的机身设计藏有这么多的学问,工艺极其复杂并且也很有难度,OPPO Reno能做到这个程度真的是诚意满满,相信很多人看完之后一定会对OPPO Reno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本文编辑:杨琴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