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频道

解密OPPO侧旋升降结构 如何造就Reno的一体无暇机身?

    OPPO Reno系列配备一块完整无瑕的全景屏,要将前置摄像头、前置闪光灯、听筒、麦克风等手机必要的传感器隐藏起来,沈义人表示量产机身保证握持感的常规尺寸前提下,做到了镜头不凸出。这样的一体无暇设计不得不说到OPPO采用的“海豚鳍”侧旋升降结构。

    OPPO Reno继承了Find X“有生命力的静美”的产品理念,动静两种状态下具备不同的科技美感。在日常使用的时候,侧旋升降结构隐藏在机身内部,当你要自拍或者打开手电筒时,侧旋升降结构就会智能探出。

    OPPO表示,在设计Reno时他们想要表达出一种有生命力的静美,“侧旋升降结构隐藏时,其浑然天成的一体无瑕很好地展示了岁月的静美,而当模块升起时,其汇聚众多前沿科技的创新又让其生机勃勃,有着无限可能。”

    据介绍,Reno的侧旋升降结构可以在0.8s内快速升起,和手机顶端呈现出11°的黄金角度,在充分保证前置摄像头视角的前提下,可以让侧旋升降结构以最小的角度呈现。而且就算是在安静的夜晚,你也几乎听不到它的工作声音。

    现在来解密OPPO的侧旋升降解构到底是什么样的,其实对于侧旋升降结构来说,核心器件就是步进电机,这是实现整个模组升降的动力来源,但对于最终产品的用户体验来说,步进电机也正是升降时噪声和震动的来源。

    噪声和震动的产生,主要来自于侧旋升降结构升降的行程中以及结构到位时这两个阶段。针对行程阶段,电机本身的噪声和组件之间的摩擦是主要的噪声来源,OPPO采用了独家定制的步进电机,针对转轴和组件间隙做了特殊规格的定制,使其在升降的行程中的摩擦更小,进而降低噪声和震动。

    在传动的组件上,OPPO又选用了体积更小的七齿齿轮箱,部分齿轮采用了契合性更好的塑胶材质,有效防止了噪声和震动的产生,同时齿轮箱内封装了润滑脂,进一步弱化噪声和震动。

    据了解,OPPO为解决噪声和震感成立了专门的工程师小组,去设计和调试这个模块的升起行程,它升起到位,有一个明显的减速阶段,机构马达高速运动阶段转速为2000转/秒,减速运动阶段转速为200转/秒。

    整个过程像空间站对接的那样突然慢放,变得轻柔,最后缓缓到达,平滑、有阻尼感。与此同时,结构内还配备了缓冲弹簧,使得结构收回到位的时候有足够的缓冲,即降低了噪声也保护了结构。



    侧旋升降结构的升降寿命标准实现了20万次以上,如果你每天正常使用自拍和闪光灯20次,侧旋升降结构可以连续使用27年以上。即便你特别喜欢自拍或者用面部解锁,每天使用达到100次,那侧旋升降结构也可以使用5年以上。

    同时,侧旋升降结构有跌落自动收回机制,这一机制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手机内部的重力感应传感器检测到手机处于自由落体状态,第二个阶段是传感器将信号发送给系统,系统再将收回的指令发送给双轨潜望结构,最后一个阶段就是侧旋升降结构完成收回。保障你在使用过程中不慎跌落,也能保证手机的侧旋升降结构安全。

    可以说,OPPO Reno系列手机的侧旋升降结构,展现的是升降之间的科技美,是一款完整无瑕的全景屏手机。如果你不喜欢水滴屏,挖口屏,OPPOReno的系列手机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