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频道

坚持为下沉市场消费者创造价值 京东家电专卖店又得奖了

  11月27-28日,第九届中国家电营销年会在杭州召开,主流家电品牌商和渠道商参加了本次年会。京东家电线下业务部家电专卖店项目负责人刘俊受邀在开幕大会上做了主题演讲,通过分享京东家电专卖店这个创新项目对下沉市场的价值创造,让行业和大众对京东家电的全渠道战略有了更多的认识。在大会同期举办的中国家电磐石奖评选中,共有7家优秀的京东家电专卖店因为出色的销售业绩和在推动本地区渠道拓展和消费升级上所取得的成果,获得了大会颁发的“2019年度中国家电行业区域开拓奖”,成为本届中国家电营销年会上最受瞩目的创新零售项目。

  京东家电专卖店是京东家电在行业内首创的一种创新经营模式,自2016年在河南开业第一家京东家电专卖店以来,越来越多的乡镇创业者成为京东家电专卖店的店主,他们中既有传统家电渠道的转型者,也有初涉家电行业的新手白丁;既有回乡创业的外出务工人员,也有来自小镇的90后有为青年;既有内蒙古呼伦贝尔的草原店主,也有青藏高原上的藏族创业者……京东家电专卖店给了他们最适合的平台,在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也通过推动区域消费升级实现了个人社会价值的最大化。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田宗良在参加新京报举办的分享会时表示:“京东家电品牌是自带流量的,这是我加入京东家电专卖店体系后最大的感受,也是我的专卖店生意越做越大的重要原因!”今年8月29日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了河南省项城市孙店镇京东家电专卖店推动农村地区家电网购,助力下沉市场消费升级的事例。四川省天全县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叶永康被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和人民日报相继报道,原因是他在只有15万人的小县城把家电专卖店生意做到了千万元规模,通过成功地寻找消费盲区、解决消费痛点、发掘农村市场新需求,成为扩大内需,促进中国经济健康成长的区域典范。

  作为2019中国家电营销年会的重头戏,磐石奖的评选经过前期的评审资料提交、组委会初选、线上投票和专家终选四个阶段,最终评选出行业最突出的区域经销商。在今年的磐石奖评选中,京东家电专卖店报选的吉林省白城市洮南市专卖店683、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鑫鸿家电服务中心、江苏省泰兴市京腾商贸有限公司、广西省贵港市平南县京旺商贸城、河南省郑州景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夏迅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四川盛世大信商贸有限公司这7家优秀的家电专卖店得到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的高度肯定,共同获得了“2019年度中国家电行业区域开拓奖”。

  随着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加入京东家电专卖店,对店主的培训成为京东家电在下沉市场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被称作“京苗计划”的专卖店店主统一培训在全国定期分区举办,通过系统、结算、产品、营销等各个流程的培训活动,全面提高店主的专业素养,提升门店的经营质量,进而提升门店的销售业绩。“京苗计划”不仅教会了店主丰富的产品知识及销售技巧,同时还给店主带来了极有优势的产品政策,让店主真正对销售的商品有信心,对京东家电专卖店有信心,得到了店主的一致好评。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