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频道

芯片级黑科技打造游戏路由新标杆!荣耀猎人游戏路由评测

  随着移动网络的发展和带宽大幅度增加,家庭里需要连接网络的设备越来越多,对网络速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很多设备都需要接入无线WiFi,既要信号强,又要覆盖广,更要能与智慧家庭设备进行连接与管理,所以家庭对于无线路由器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游戏玩家对网络带宽的要求就更高了,不仅需要响应快还要稳定,任何一次丢包、延迟,都可能决定一场战局的胜败。所以,游戏玩家们在选择路由器的时候就会不惜“重金”购买游戏路由。

  11月26日,荣耀推出了旗下首款专业级游戏路由——荣耀猎人游戏路由,这款路由除了传承其全千兆、双频优选、双网双通、网口盲插的优势,更是在设计和技术上进行突破,不仅有着机甲式外观设计语言,在手游加速方面,还搭载了独有专利技术Game Turbo、专属游戏Wi-Fi通道、X型游戏天线以及Game Mode等功能,全面降低游戏时延,大大提升玩家手游体验。这款荣耀猎人游戏路由仅售449元,预约立减50元,喜欢游戏的玩家以及注重无线网络速度和提升生活品质的用户可千万不能错过。

  外观设计:八棱切割、机甲风格设计更智能

  从外观上看,荣耀猎人游戏路由就是一款定位游戏周边的设备,八棱切割边缘式外观设计,冷峻的深灰色,很有机甲的硬朗,科技感线条瞬间被勾勒出来。机身正面一个 “Hi-Link”互联的标识,同时也意味着这是一款拥有智能特性的路由产品。

  机身后部是4个全千兆网口以及电源输入、复位按键,这款路由配备三频2100M Wi-Fi,可以满足200M及以上光纤宽带的高速接入需求。此外还支持双网双通、2.4GHz和5GHz双频优选等,这也是荣耀路由一向具备的优势,几乎无死角解决了绝大多数家庭无线的应用需求。

  从外观不难发现,荣耀猎人游戏路由采用内置天线,使得产品更美观之外,也可以保障家里的小孩、宠物更安全。此外,荣耀猎人路由内置X型正交极化天线,兼容市面上主流手机天线的极化方向。不知道大家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比如购物、上网、俄罗斯方块、消消乐等应用是竖屏,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荒野行动等游戏是横屏,这两种姿势会导致手机信号有着一定程度的差别。而传统的路由器天线大多采用外置“辫子”,不同的方向也会导致信号强弱不同,尤其是距离、隔墙角度,更会进一步让信号变弱、丢失,而荣耀的这种X型天线设计,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你可以在任何一个角落、任何姿势畅快玩手游。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猎人游戏路由还在顶部四个边设计了散热孔,并内置环绕式RGB灯效,玩家还可以通过下载“DIY灯效”应用自行定义灯效颜色,打造完全属于自己的游戏氛围,如果路由器摆在距离你不远的地方,一边手游,一边是路由灯效的闪烁,那感觉真是置身游戏、乐在其中。

  荣耀猎人游戏路由包装内除了一台主机,还有一个电源适配器,一根扁平的网线和使用手册,在连接方面非常简单快捷,千兆网口盲插,再也不用担心插错。下载并安装“智慧生活”APP就能轻松管理路由,包括网络设置、网络优化、远程管理、家长控制等,都可以通过APP轻松实现。

  性能评测:一款最值得买的中高端家用游戏路由

  相信很多人在使用无线网络玩游戏的过程中都遭遇过卡顿、延迟,有时候距离无线路由很近,但是在移动的过程中,不同的角度就会造成卡顿,或者是明明信号看起来是满格,但是游戏过程依旧卡顿,那种等待的心情甚是懊恼!而荣耀猎人游戏路由正是通过搭载了独有专利技术Game Turbo、专属游戏Wi-Fi通道、X型游戏天线以及Game Mode等功能,来切实解决用户这一痛点的!

  想要解决WiFi卡顿问题,那就不仅仅是信号强就够了,毕竟我们家庭里现在是很多设备接入,而且来自不同的房间,距离不同、方位不同,那么信号的强弱、稳定性、穿墙能力,以及能不能专属专用分配,对用户的体验就各不相同。

  荣耀猎人游戏路由首先就是在芯片上搭载了华为自研凌霄四核1.4GHz CPU和凌霄真三频Wi-Fi芯片,双频并发性能提升50%;6颗独立信号放大器让信号更强、覆盖更广。经过实测,在距离路由很近的地方,信号强度能够达到-26dBm,最远的地方、并间隔两堵墙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达到-64dBm的强度,但是信号基本满格不减,使用流畅。

  在信号强度和穿墙能力方面,荣耀猎人游戏路由采用了2.4GHz和5GHz双频段设计,并加入了自研的Game Turbo优化技术。游戏玩家如果正好使用了华为Mate30或荣耀V30手机,那么通过手机和路由的凌霄WiFi芯片联动,游戏业务数据流将可以实现同时在2.4GHz和5GHz频段传输,打破业务流只能在一条Wi-Fi链路上传输的技术壁垒,此时,路由器或者手机接收游戏数据包时可以选双链路中更快到达的接收,也就是“双发选收”,目前即使在全球,也没有任何一家路由厂商或者手机厂商可以实现这项黑科技。 荣耀猎人游戏路由通过芯片级联动,能够大幅度降低因Wi-Fi干扰而产生的丢包,并增强时延稳定性,实现中近距离的0卡顿,完美抵御复杂家居环境对游戏网络的干扰。

  为了进一步提高网络的抗干扰和稳定性以及游戏的流畅性,荣耀猎人游戏路由在双频的基础上又额外增加了1颗工作在5GHz高频段(5.470 GHz-5.825 GHz)的Wi-Fi芯片,且频段理论速率达867Mbps,并将该频段作为游戏专用Wi-Fi,相当于给游戏单独开辟一条高速公路,在物理通道层面隔离其他设备,避开其他设备的干扰,玩家在玩游戏的时候,家庭其他人还可以各自上网、看视频,不会对游戏用户造成影响。

  在实测的游戏中,以热门的《王者荣耀》为例,荣耀猎人游戏路由Game Mode功能会通过对游戏业务数据流的识别抓取,自动进入手游加速模式,从而对手游数据转发进行专项加速,叠加Game Wi-Fi专用频段后,大幅度降低大幅减少因Wi-Fi干扰而产生的丢包,增强时延稳定性,有效降低跳ping次数。游戏中,帧数可以达到50-65FPS之间,延迟也很好地控制在20-50ms范围,确保游戏不丢帧、不卡顿、更加流畅。

  此外,荣耀猎人游戏路由还与国内知名的游戏加速提供商迅游进行深度合作——内置迅游加速器,用户在启用迅游加速后,即可跨区跨服尽情玩个够!并且还支持一个迅游账号同一个游戏可加速两台PC或两台主机,与好友开黑享受“在一起”的畅爽!

  除了针对手机游戏的优化和加速,另一个用户行为就是下载,包括家庭在线视频播放。由于目前国内宽带用户持续向高速率迁移,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3.44亿户,而路由器却并未相应升级,当网速大于100Mbps时,实际上更多带宽是被浪费了。所以此前很多百兆网口的路由已经完全不能满足目前的网络需求,而荣耀猎人游戏路由使用的是全千兆网口,再加上2.4GHz/5GHz 双频优选等特性,能够让网络带宽全部释放。想一想,打游戏、看视频无卡顿,抢红包都能快人一步,流畅而快速的无线路由显然功不可没。

  是游戏路由,也是IoT智能控制中心

  如今智能产品越来越多地进入家庭,电视、空调、冰箱、窗帘、灯光、扫地机等,这些产品都与网络息息相关,通过智能手机、PC等实现管理和远程控制,让生活变得更科技、更方便。荣耀猎人游戏路由此次还单独为 IoT 设备们开辟了一条专属通道,在为IoT加速的同时,确保IoT设备稳定运行,也不会对生活用网产生干扰,可谓是一举多得。

  评测总结:

  在实测中,荣耀猎人游戏路由带给我的震撼还是不小的,尤其是在手游中,其Game Turbo加速、真三频Wi-Fi技术,无论是在家庭的哪个角落、躺着还是坐着,流畅的游戏体验始终如一。

  另一方面,从路由器的外观到功能特性,比如全千兆盲插网口、双频优选、双网双通等,它让所有用户都能轻松操作、随着带宽不断提速,实际上很多家庭的路由产品早该淘汰或更换了,这就对无线路由提出了新的需求,要能适应现在、更多是未来网络的需求,比如在IoT智慧家居等的布局,也许在未来,不仅是手机能控制一切,家用路由同样是控制中心最重要的一环,荣耀游戏路由不仅能满足庞大的手游用户群体的极致游戏体验需求,也具备一款高端家用路由的优秀品质。最值得一提的是,荣耀猎人游戏路由仅售449元,相比市面上动辄一两千甚至更贵的游戏路由器来说,这性价比真的是没谁了,肯定会成为家庭高端路由以及手游玩家必备游戏神器的首选,并对整个路由市场产生震撼。

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