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临天下·阵
《三国杀 国战》扩展包第一弹《君临天下·阵》北京游卡桌游对《三国杀 国战》的扩展包可谓诚意十足,在原有“双将模式”、“珠联璧合”、“暗将与明置”等游戏规则的基础上,加入了全新玩法。“君主规则”、“阵法技”等特殊技能将给玩家带来更丰富的体验,给游戏带来无穷的变数。《君临天下·阵》中除固定收入了8张武将牌外,还将随机搭配“君主武将刘备”、“五虎将大旗”和“飞龙夺凤”。《君临天下·阵》中很多武将技能描述都加入了新的名词,比如“主将技”、“副将技”、“阵法技”、“阵法召唤”、“相邻”、“围攻”、“队列”等。[详细]
  • 君主武将刘备
君主武将刘备

章武:锁定技。当【飞龙夺凤】进入弃牌堆或其他角色的装备区时,你获得之。当你失去【飞龙夺风】时,展示之,然后将此牌置于牌堆底并摸两张牌。

授钺:君主技。只要此武将牌处于明置状态,你便拥有“五虎将大旗”

激诏:限定技。当你处于濒死状态时,你可以将手牌补至体力上限,体力回复至2点,失去技能“授钺”并获得技能“仁德”

国战君主规则:
将牌上的势力名称为“君”的武将为该势力君主武将,加入此武将牌游戏时,须替换同名的君主武将牌。
玩家必须将君主武将牌设置主将。
玩家在自己回合开始时,必须将君主武将牌明置,君主武将牌一旦被明置后,不可被暗置。
君主武将和所有本势力武将均有“珠联璧合”的关系。
君主武将牌明置时候,所有与此君主势力相同的野心家角色回复其原有势力(移除他们的野心家身份牌,不再视为野心家),在君主武将存活时,所有与君主势力相同的角色均不会成为野心家。某势力的君主死亡后,其他与君主势力相同的角色均视为野心家。(建议:此时各角色无须获得野心家身份牌,将君主武将牌置于场上作为标识牌即可)

五虎将大旗

五虎将大旗存活的蜀势力角色的技能按以下规则改动: 武圣:将“红色牌”改为“任意牌” 咆哮:增加描述“你使用的【杀】无视其他角色的防具” 龙胆:增加描述“你每发动一次‘龙胆’便摸一张牌” 烈弓:增加描述“你的攻击范围+1” 铁骑:将“若结果为红色”改为“若结果不为黑桃”

飞龙夺凤

飞龙夺凤装备:武器 当你使用【杀】指定一名角色为目标后,你可令该角色弃置一张牌。你使用【杀】杀死一名角色后,若你所属的势力是全称最少的(或之一),你可令该角色的使用者选择是否从未使用的武将牌中选择一张与你势力相同的武将牌重新加入游戏。 攻击范围2

姜维(G.SHU012)

龙的衣钵 姜维(G.SHU012)挑衅: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指定一名你在其攻击范围内的角色,该角色选择一项:对你使用一张【杀】,或令你弃置其一张牌。 天覆:主将技。阵法技。与你处于同一队列的角色的回合内,你视为拥有技能“看破”。 遗志:副将技。你计算体力上限时减少1个单独的阴阳鱼,若你的主将拥有技能“观星”,则将其描述中的X改为5;否则你视为拥有技能“观星”。

蒋琬费祎(G.SHU018)

社稷股肱 蒋琬费祎(G.SHU018)生息:若你于出牌阶段未造成伤害,你可在此阶段结束时摸两张牌。 守成:每当一名与你势力相同的角色在其回合外失去最后的手牌时,你可令该角色摸一张牌。

曹洪(G.WEI018)

魏之福将 曹洪(G.WEI018)珠帘璧合:曹仁 护援:结束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将一张装备牌置于一名角色的装备区里,然后你可以弃置该角色距离为1的一名角色的一张牌 鹤翼:阵法技,与你处于同一队列的其他角色视为拥有技能“飞影”。

邓艾(G.WEI015)

矫然的壮士 邓艾(G.WEI015)屯田:你的回合外,每当你失去牌时,可进行一次判定,若结果不为红桃,可将此判定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称为“田”,每有一张“田”,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便-1 急袭:主将技,你计算体力上限时减少1个单独的阴阳鱼,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一张“田”当【顺手牵羊】使用。 资粮:副将技,每当一名与你势力相同的角色受到一次伤害后,你可以将一张“田”交给该角色。

徐盛(G.WU020)

江东的铁壁 徐盛(G.WU020)珠帘璧合:丁奉 疑城:每当一名与你势力相同的角色成为【杀】的目标后,你可令该角色摸一张牌,然后其弃置一张牌

蒋钦(G.WU017)

祁奚之器 蒋钦(G.WU017)珠帘璧合:周泰 尚义: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令一名其他角色观看你的手牌,然后你选择一项:观看其手牌,并可弃置其中一张黑色牌;或观看其全部暗置的武将牌。 鸟翔:阵法技,若你是围攻角色,则此围攻关系中的围攻角色使用【杀】指定被围攻角色为目标后,该角色需连续使用两张【闪】才能抵消

于吉(G.QUN011)

魂绕左右 于吉(G.QUN011)千幻:每当一名与你势力相同的角色受到一次伤害后,你可以亮出牌堆顶的一张牌并置于你的武将牌上,若此牌与你武将牌上的另一张牌花色相同,则将此牌置入弃牌堆。当一名与你势力相同的角色成为基本牌或锦囊牌的唯一目标时,你可以弃置你武将牌上的一张牌,然后取消之

何太后(G.QUN020)

弄权之蛇蝎 何太后(G.QUN020) 鸠毒:其他角色的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齐置一张手牌,视为该角色使用一张【酒】,然后你对其造成一点伤害 戚乱:若你于一回合内杀死了至少一名角色,可与此回合结束后摸三张牌

阵法技

在全场存活角色数为4或更多时锁定生效的技能。拥有阵法技的角色可在其准备阶段开始时或出牌阶段发起“阵法召唤”

阵法召唤

由拥有阵法技的角色发起,满足此阵法技条件的未确定势力角色均可按逆时针顺序一次明置其一张武将牌(响应阵法召唤),以发挥阵法技的效果

主将技

此武将牌为主将时方能使用的技能

副将技

此武将牌为副武将才能使用的技能。

相邻

两名角色间没有其他角色,则这两名角色“相邻”。

围攻

一名角色的上家和下家为两名势力相同的角色(且与该角色势力不同)时,该角色被“围攻”,成为“被围攻角色”;该角色的上家和下家成为“围攻角色”;该“围攻角色”和“被围攻角色”处于同一“围攻关系”。

队列

连续相邻的若干名(至少2名)势力相同的角色称为同一“队列”。

蜀国

刘备-蜀势力武将

魏国

曹洪-曹仁

吴国

蒋钦-周泰 丁奉-徐盛

全新玩法

从目前来看,《君临天下》扩展包,给国战带来的,不仅仅是新武将,而且新的玩法,无论是君主的加入,还是阵法技的加入,都让国战的玩法更加好玩丰富,而且更加贴近国战的概念。相邻,队列,围攻等,都让国战变成一个类似RTS游戏的模式,意味着你手上的武将牌需要更多的联动和互动,才能更好的赢得游戏。

平衡性

你可以看到,目前只扩展包只加入了刘备君主,而且五虎旗等,也都是为蜀国崛起之路铺道,也就是说,在第二第三等后续扩展包来临之前,蜀国将在平衡性方面有一定的倾斜。但是按照游卡的路数,随着扩展包的丰富,必定其他国家势力也是将越来越强,希望到时候不要出现又是蜀国最弱的场面吧,毕竟先出的那个,最后往往就是变成最弱的。

君主思考

三国三国,蜀国的君主刘备比较好理解,或许后面再加个刘禅,但是魏国的话,那就有点复杂了,该怎么平衡君主也是一个大大的问题,后期希望扩展包不要太逆天才是,而且群雄的君主概念就有点难搞了,希望不要弄成是脆皮角的什么来做君主吧,董卓,袁绍之类,也是果断的逆天。

群雄概念

其实群雄在国战里面不应该成为跟三国一样,一个国家的概念,应该把群雄分割出来,然后不分国别的,可以当成中立的野心家团体,或者可以加入其他国别参战之类的概念,或许会更加合理和更加好玩一点。刘备君主带五虎,外加吕布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