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国杀武将专题
导语:游卡桌游2013年重磅作品《三国杀 2013 标准版》隆重上市,与其同时发售的还有《一将成名2013》,《一将成名2013》产品中的武将包括11位全新设计的武将,及4位经官方修订的《一将成名2012》中的武将。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扩展包》《一将成名2013》产品中的武将包括游卡桌游与三国杀online联合主办的"一将成名2013武将设计大赛"中的获奖作品——11位全新设计的武将,及4位经官方修订的《一将成名2012》中的武将......[详细]
《三国杀2013新标准版》本次改版官方积极汇总玩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同时依据《三国杀Online》和线下测试的结果,重新制定了刘备、貂蝉、黄月英等武将的技能,并加入了华雄、袁术两名新武将......[详细]
黄恺谈《三国杀 2013 标准版》
游卡总设计师黄恺谈《三国杀 2013 标准版》为什么要出新版:《三国杀 标准版》作为进入三国杀世界的第一扇门,在许多玩家心中有着经典而不可取代的地位,对于这样的产品的修改,必须小心谨慎。这些年,除了一些卡牌上的表述调整外,标准版已经有近四年没有任何变化。在五周年的契机下,我们做出了调整的决定。为什么要修改三武将:这三名武将似乎都朝着"不如原来那么给劲"的方向进行了修改,除了黄月英幅度稍大一些,刘备和貂蝉几乎没有太大变化。没有太大变化说明我们不希望改变已被大家熟悉的人物特征,喜欢发牌的刘备仍然可以发牌,高输出的貂蝉仍然可以离间,需要锦囊的月英仍然需要锦囊。而看上去有些微小的削弱则蕴藏着多重含义:我们把关注点放在了简化和消除不必要技能细节的方面。 为什么要加入两名新武将:一是为了稍加扩大标准版的将池,二是为了将手牌上限和"负面技能"等概念深化推广,三是也从崭新的一面来诠释两位个性武将,全新的技能设计依然贯彻了标准版的难度和操作准则。 其他的一些修改:1/3的武将牌表述作出了调整,在保证没有歧义的前提下,尽可能在【每阶段限一次】→【出牌阶段限一次】,【回合开始阶段】→【准备阶段】;【回合结束阶段】→【结束阶段】[详细专访] | [背面修改]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关平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关平四勾玉
国别:蜀国
称号:忠臣孝子
技能:【龙吟】每当一名角色在其出牌阶段使用【杀】时,你可弃置一张牌令此【杀】不计入出牌阶段使用次数,若此【杀】为红色,你摸一张牌。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曹冲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曹冲三勾玉
国别:魏国
称号:仁爱的神童
技能:【称象】每当你受到一次伤害后,你可以亮出牌堆顶的四张牌。然后获得其中任意数量点数之和小于13的牌,将其余的牌置入弃牌堆。
【仁心】每当一名其他角色处于濒死状态时,你可以将武将牌翻面并将所有手牌(至少一张)交给该角色。若如此做,该角色回复1点体力。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刘封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刘封四勾玉
国别:蜀国
称号:骑虎之殇
技能:【陷嗣】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将至多两名角色的各一张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称为"逆"。每当其他角色需要对你使用一张【杀】时,该角色可以弃置你武将牌上的两张"逆",视为对你使用一张【杀】。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郭淮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郭淮四勾玉
国别:魏国
称号:垂问秦雍
技能:【精策】出牌阶段结束时,若你本回合使用的牌数量大于或等于你当前体力值,你可以摸两张牌。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简雍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简雍三勾玉
国别:蜀国
称号:优游风议
技能:【巧说】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与一名其他角色拼点。若你赢,你使用的下一张基本牌或非延时类锦囊牌可以额外指定任意一名其他角色为目标或减少指定一个目标;若你没赢,你不能使用锦囊牌直到回合结束。每阶段限一次。
【纵适】每当你拼点赢,你可以获得对方此次拼点的牌;每当你拼点没赢,你可以收回你此次拼点的牌。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满宠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满宠三勾玉
国别:魏国
称号:政法兵谋
技能:【峻刑】出牌阶段,你可以弃置至少一张手牌,令一名其他角色弃置一张与你所弃置牌类别均不同的手牌。若其不如此做,该角色将武将牌翻面并摸等同于你弃牌数的牌,每阶段限一次。
【御策】每当你受到一次伤害后,你可以展示一张手牌,令伤害来源弃置一张类别不同的手牌,否则,你回复1点体力。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虞翻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虞翻三勾玉
国别:吴国
称号:狂直之士
技能:【纵玄】每当你的牌因弃置进入弃牌堆前,你可以将此牌置于牌堆顶。
【直言】回合结束阶段开始时,你可以令一名角色摸一张牌并展示之,若此牌为装备牌,该角色回复1点体力并使用此牌。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朱然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朱然四勾玉
国别:吴国
称号:不动之督
技能:【胆守】每当你造成一次伤害后,你可以摸一张牌。若如此做,终止一切结算,当前回合结束。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潘璋马忠

一将成名2013:潘璋马忠四勾玉
国别:吴国
称号:擒龙伏虎
技能:【夺刀】每当你受到【杀】造成的一次伤害后,你可以弃置一张牌,然后获得伤害来源装备区里的武器牌。
【暗箭】当你使用的【杀】对目标角色造成伤害时,若你不在其攻击范围内,则此【杀】伤害+1。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潘璋马忠

一将成名2013:潘璋马忠四勾玉
国别:吴国
称号:擒龙伏虎
技能:潘马还有入选一张Q版的原画卡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伏皇后

一将成名2013:伏皇后三勾玉
国别:群雄
称号:孤注一掷
技能:【惴恐】一名角色的回合开始时,若你已受伤,你可以和该角色进行一次拼点。若你赢,该角色跳过本回合的出牌阶段;若你没赢,该角色与你距离为1直到回合结束。
【求援】当你成为【杀】的目标时,你可以令一名有手牌的其他角色交给你一张手牌。若此牌不为【闪】,该角色也成为此【杀】的目标。(该角色不得是此【杀】的使用者)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李儒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3:李儒三勾玉
国别:群雄
称号:魔仕
技能:【绝策】在你的回合,一名角色失去最后的手牌时,你可以对其造成1点伤害。
【灭计】你使用黑色非延时类锦囊牌仅指定一个目标后,可以额外指定一个目标。
【焚城】限定技,出牌阶段,你可令所有其他角色依次选择一项:弃置X张牌;或受到1点火焰伤害。(X为该角色装备区里牌的数量且至少为1)